我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字体:[ ]
  为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进一步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服务,11月27日上午,青藏高原所举办第二期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议。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研究所财务信息化建设、新制度要求、日常业务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财务计划处席自强重点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票据识别功能、智能公务之家操作使用、银企互联数据质量要求等内容,针对日常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明确了将“智能公务之家”系统作为购买机票的主要渠道,从源头上解决院党组巡视组指出的重复报销保险费、机票购买需支付手续费的问题。另外,培训会议还着重强调了进一步加快预算执行、加大力度盘活存量资金的重要性,并希望科研财务助理加强团队内宣传,辅助科研人员加快课题经费预算执行。
  培训期间,科研财务助理与财务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时宣贯了研究所新制度、新举措,提高了财务报销效率,为向科研人员提供全方位、专业化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处供稿)

 培训现场 

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