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 字体:[ ]
  11月20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了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有关内容。
  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分别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重点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提出把创新引领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必将进一步提振全社会创新自信、释放创新活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我们要通过党支部、党小组和科考临时党组织学习会、集中研讨、参加培训等形式,确保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要强化系统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把握全会对科技创新的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对标国家发展需求,谋划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