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召开联席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8 来源: 字体:[ ]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联席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上述四个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中心近两年工作进展和预算执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各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以及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关于推荐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长生担任下一任主任的提议。会议还就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的管理机制、科研规划、资源配置、对外合作、科学影响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各中心建设和合作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各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要求各单位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建设境外研究机构和合作平台为目标,高标准推进下一步工作。一是各中心要依托单位法人一岗双责,做好对海外中心运行的监督与管理;二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梳理和部署科研合作,一方面与依托单位和核心参建单位“一三五”紧密结合,另一方面服务中科院部署的重大科研任务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发展需求;三是要在科研条件建设方面加强协作,研究推进境外观测平台和设施的标准化建设、协同观测、数据集成及开放共享,研究建设综合性观测站的可行性;四是要不断提高资源获取能力,聚焦重大科学问题,跨中心组织部署科研任务;五是要进一步明确依托单位和核心参建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形成长期致力于中心运行的稳定团队。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院机关相关部门、各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局)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