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过程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首期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5-04 来源: 字体:[ ]

       近日,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党支部在青藏高原所915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首期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支部姚檀栋所长和马耀明副所长以及40余位在京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邬光剑研究员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指出“两学一做”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进一步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本期研讨会主要围绕“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开展讨论。作为党龄超过40年的老党员,姚檀栋院士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指出党章内容的变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断向前的发展理念。姚檀栋院士指出,党章是经过几代共产党员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探索思考的结晶,提到议事学习党章的过程就是发挥正能量的良好渠道,从研究所的层面来说,学习党章对于弘扬青藏精神、促进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同样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从党风廉政建设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党员学习党章对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抵制歪风邪气、建立高效廉洁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其他与会党员纷纷发言,从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党章学习的体会和认识。

       最后,邬光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所领导作为所属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