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首期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5-04 来源: 字体:[ ]

       近日,研究生党支部在青藏高原所912会议室召开了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首期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赵平及40余位在京研究生党员参加研讨。

       会议由支部书记姚伟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此次专题研讨会的目的与重要意义,指出学习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特点在于加强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和管理、学习教育常态化、组织关系规范化,目的在于加强管理和激发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党员活力。本期研讨会围绕学习党章展开讨论交流。

       赵平率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及十八大党章修订主要内容”的学习报告。对从1921年7月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修订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各版党章中的指导方针、组织体系、纪律检查制度、执政能力建设、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的修订进行了讲解,指出现行党章着重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

       支委成员阚宝云同志做了题为“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发言,指出学习党章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之后,姚伟带领在场的党员重温和强化了对党章总纲部分的学习,对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检验。最后,姚伟号召各位学生党员要自觉学好党章党规,刻苦钻研业务,在党的理论学习与科研活动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委副书记赵平做主题发言

党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