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中国”院士行到中科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调研

发布日期:2016-04-27 来源: 字体:[ ]

       4月17日,“科学与中国”院士行15位院士在林芝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科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调研,调研活动会由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主持。调研座谈会上,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兼中科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朱立平从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为地方服务发挥的作用和中国高寒地区地表过程与环境变化观测研究网络的科学布局及其取得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会的院士专家对青藏高原所这些年在支持西藏经济建设、自身科研取得的成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谈到,高寒网的建设体现了一种大平台协同创新的精神,通过联网观测更有助于在千差万别的自然现象中发现共性,为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数据的支撑、为地方生态建设提供科学的评估,切实为科技服务地方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