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一行到协作一片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6-04-13 来源: 字体:[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保障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这条主线,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制度化,切实履行北京分院和京区党委的工作职能,4月12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北京分院人事处处长、组织部部长蔡晨曦,北京分院人事处副处长、组织部副部长王登礼到北京分院协作一片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片长单位——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做好四类机构改革建设过程中的党建工作,如何做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如何解决人才激烈竞争中青年科技骨干的思想问题,如何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在协作片搭建的平台上通过党建工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会上交流沟通后发现,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半数以上研究所在西藏地区设有分部和台站;多位党委书记提出,党建工作应该走进科研一线,实地进行调研,才能切实地将“党建促科研”落到实处,实现为地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个宗旨。多所联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或许可以形成北京分院甚至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合作的整体力量,更有显示度、更有成效。

2016年度协作一片片长单位,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会议

调研会现场

参会代表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