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扬带队宣布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命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 字体:[ ]

  6月11日,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带队到青藏高原所宣布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命。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扬宣读了院党组的任免通知,经院党组研究,同意董伟锋同志任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马耀明同志任青藏高原所纪委书记,赵平同志不再担任青藏高原所党委副书记职务,保留副局级。

  马扬代表院党组向董伟锋和马耀明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同时向赵平同志在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青藏高原所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带领全所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是研究所要继续根据中科院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开展工作,贯彻落实所长负责制,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政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科技创新,集中力量推动创新事业发展,努力将研究所的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马耀明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全体职工、全所党员的信任,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纪委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配合所领导班子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董伟锋在发言中对院党组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所行政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全所党员的信任和帮助,他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支撑保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与行政领导班子一起推动研究所事业迈上新台阶。

  最后,陈发虎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在以姚檀栋为代表的上一届班子的领导下,青藏高原所圆满完成了专项B的各项任务、建设了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启动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研究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本届班子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青藏高原所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党政配合、团结合作、齐心协力,谋求更多发展机会,把青藏高原所做大做强,不辜负院党组和关心研究所发展的各界人士的期望。

马扬宣布任命

董伟锋发言

马耀明发言

陈发虎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