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字体:[ ]

  4月16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在京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陈发虎院士主持,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所长助理安宝晟、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兴民、院长勾晓华、副院长王博、杨永春、李育出席座谈会。青藏高原所、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陈发虎院士首先代表青藏高原所对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勾晓华院长介绍了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总体情况、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构成情况,并详细阐述了该院拟在研究人员和科学任务两方面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对接的设想,同时还对双方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

  姚檀栋院士表示,非常欢迎并全力支持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泛第三极专项等科研工作。他希望资源环境学院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凝练科学目标、组建团队、产出有较大影响力的成果。

  陈发虎院士希望通过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培育有影响力的团队,形成有核心优势的研究方向,加强合作并促进双方共同引领泛第三极科学研究。他提出,要进一步细化双方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具体工作,通过青藏高原所兼职导师到兰州大学作学术报告、开设前沿课程等方式遴选优秀学生、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并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兰州大学的青年教师,在项目、经费和学术思想等方面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陈发虎院士主持会议

姚檀栋院士讲话

勾晓华院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