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成立临时党委为科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 字体:[ ]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牵头,将对青藏高原的水、生态、人类活动等环境问题进行考察研究,分析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功能保护和第三极国家公园建设方案,第一阶段的考察研究将为期5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科考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做实形成战斗力、做强形成竞争力、做细形成凝聚力,进而凝练出引领科学创新发展的新时代青藏精神。经青藏高原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临时党委,并根据每次考察任务和考察队设置情况,在科考分队设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一般由党员队长担任,推选优秀的青年党员担任支部委员,开展好科考队的组织生活、学习宣传、党员发展、思想教育、联系群众等工作,发挥党员在青藏科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临时党委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坚持以党建创新引领科技创新,使党建与科研有机结合,凝聚和提升科考队的内生动力,为完成各项科考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