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哥调研青藏高原所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 字体:[ ]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调研青藏高原研究所,与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陈发虎作了题为《青藏高原事业——推动青藏高原研究所发展》的汇报,介绍了青藏高原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贺信精神,推动青藏高原科学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远景规划。

  王恩哥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关于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思考。他指出,泛第三极地区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地带,是对人类文化、生活、文明产生重大影响的区域,由我国科学家围绕泛第三极牵头发起和实施国际计划,必将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青藏高原所抢抓战略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推动创新研究院建设,深化国际合作,引领国际地球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他同时指出,青藏高原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贺信精神,在青藏科考大框架下,考虑设立专项课题,会同有关单位,尽快制定三江源国家公园和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科学考察研究方案,服务青海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