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一行赴青藏高原所开展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 字体:[ ]

  7月11日至16日,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纪委书记倪宏一行深入西藏开展了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青藏高原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马耀明全程参与,所长姚檀栋院士和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参加了分支机构情况的汇报。调查期间,倪宏一行先后对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和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藏东南站”)进行了审计调查,同时对中国科学院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纳木错站”)进行了延伸审计调查。

  调查藏东南站期间,副所长、藏东南站站长朱立平就藏东南站的自然地理特点与主要科学任务、基础设施条件与观测研究进展、建设发展历程与运行管理和进一步发展目标和方向作了汇报。倪宏谈到,藏东南站是他所到过的院野外台站环境最好的台站,这是与规范的管理密不可分的;本次分支机构专项审计调查从全院范围内抽取了不同类型的业务单元,目的在于对业务单元的设置和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促进业务单元规范管理,确保业务单元依规可持续发展。

  调查拉萨部期间,拉萨部主任安宝晟就拉萨部的建设历程、目标定位、总体任务、观测研究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管理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朱立平副所长就野外台站和拉萨部管理模式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倪宏表示,拉萨部作为院区合作的纽带,充分发挥了对协同创新的服务支撑作用;作为管理机制创新的先行者,未来还将在打造科研与服务高地的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为延伸审计单元,纳木错站副站长张国帅博士就台站的科学目标、观测内容、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倪宏在总结时强调,通过本次审计调查,审计人员对于高原科研业务的条件艰苦、管理困难有了切身体会,深刻感受到野外科学考察的不易。此次调查结果将以研究所为单位形成报告,上报院监审局,为我院加强分支机构管理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他也希望科研人员对审计工作有进一步的理解和支持。

  审计人员还分别对分支机构的在账固定资产进行了盘点核对。

拉萨部汇报现场

藏东南台站汇报现场

纳木错站汇报现场

审计人员盘点固定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