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31 来源: 字体:[ ]

  5月26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中科院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了选举并对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人选进行了意见征集,在京的143位党员出席了会议,在野外工作的20位党员通过拉萨部参加了视频会议并进行了选举,会议由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安宝晟主持。

  按照中共中科院直属机关委员会筹备组对青藏高原所出席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批复,党员大会采用差额选举方式进行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出所长姚檀栋和党委书记谢鹏云作为青藏高原研究所代表,出席中科院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书记谢鹏云作了题为“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全面从严治党促科技体制创新”的党风廉政党课。他重点传达了2017年3月20日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同时,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时刻牢记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每位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要不忘初心、抢抓机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研究所2016年党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员进行投票

谢鹏云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安宝晟通报2016年度党费使用和管理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