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也刚一行调研青藏高原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 字体:[ ]

  516日上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一行调研青藏高原研究所,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调研了中科院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北京分院的其他领导以及青藏高原所在京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 

 

孙也刚讲话

  座谈会上,所长姚檀栋首先对孙也刚等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作为一个科研单位,促进“三重一大”成果产出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四个意识”的具体表现;作为一个党员科学家,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政治要求;青藏高原研究所能够抓住机遇实现高速发展,所党委起到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作用。谢鹏云从研究所基本情况,所党委基本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和坚持学做结合、依法依规治所四个方面对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党政密切配合,党委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科技改革创新、营造和谐创新文化氛围的方法和举措。纪委书记马耀明汇报了研究所纪委的基本情况,强化反腐倡廉意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健全完整责任链条、做好科研经费监管,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探索用好“四种形态”的工作情况。 

 

交流研讨

 

谢鹏云做报告

 

马耀明作报告

  研究所党委纪委工作汇报之后,孙也刚调研了解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基层党务干部对驻院纪检组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孙也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在 “高水平、国际化、重服务”的目标引领下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工作机制,他用三个“特别”作出评价:科研成果特别显著、党政配合特别良好、野外科考特别感人。同时,他还对研究所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把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层层传递;三是纪委要运用好“四种形态”,行使监督执纪问责要更深入、更细致、更具体;四是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培养积极的创新文化氛围,使研究所的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调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

 

调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