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中心(图书馆)举行2017年春季读者培训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 字体:[ ]

  410日下午,青藏高原所科技信息中心(图书馆)组织了春季读者培训活动,近30名职工、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Endnote的基本功能及使用”,由图书馆王婷主持,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李扬主讲。李扬馆员分别详细介绍了Endnote X8的最新功能;如何利用Endnote软件进行高效的文献管理;如何借助Endnote软件助力科研写作这几方面的内容并进行了实例演示。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就学习工作中遇到的与图书文献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能够使大家更高效的统筹管理个人文献,提高科研写作的效率,从而使得这一工具能更好地助力学习和科研工作。此外,本次培训后图书馆将和研究生部合作翻译培训课件的英文版本发送给全所留学生,以满足留学生对学习该工具的需求。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