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刚参加青藏高原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源: 字体:[ ]

  1月3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孙中和,北京分院干部工作处处长欧云,院办公厅秘书处王迪,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副所长、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朱立平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赵平由于在境外以书面的形式向会议提交了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由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问题导向、有的放矢,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支部会议、个别谈话、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科研人员、管理与公共支撑人员、科技支撑人员、离退休人员、研究生等对领导班子集体及其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办将汇总后的意见一方面原汁原味的反馈给班子成员,同时也将意见和建议汇总归结为7类11条提交到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所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分管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还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每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围绕党员群众提的问题、班子成员间相互提出的问题、个人查找的问题,从工作中找差距,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切实体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化。

  马扬对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和剖析全面、彻底,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实现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目的。同时,他希望,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梳理意见和建议,建立明确的问题整改清单;要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规范管理;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有效推进青藏卓越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李志刚首先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集体,他说,在班子带领下,研究所高速发展,准确把握了我院科技改革创新进程中的各个关键时机,作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的先行者,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他还对研究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从科研院所的实际出发,将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作为一个课题进行研究、分析和解决;第二,要在抓重大成果产出的同时抓科技体制改革,争取打破现有的思维逻辑,进行突破性改革的尝试;第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把握好改革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真正把研究所建设成为有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一流科研机构。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讲话

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讲话

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做个人对照检查

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

青藏高原所常务副所长范蔚茗做个人对照检查

青藏高原所副所长、纪委书记马耀明做个人对照检查

青藏高原所副所长朱立平做个人对照检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