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实验室党支部组织观影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9 来源: 字体:[ ]

  12月6日,在所党委支持下,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40余人观看了反映现实生活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

  影片《我不是潘金莲》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农村妇女(李雪莲),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故事主人公李雪莲在经历了一场荒唐的离婚案后,为证明之前是假离婚,更要证明自己不是潘金莲,从而走上告状之路。从镇里告到县里、市里,甚至到北京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但并没能把假的说成假的,反而导致了法院庭长、院长、县长乃至市长被免职;以至每到“两会”时,她所在的市、县各级相关干部都要阻止其上访,从而上演围追堵截的一幕,竟持续十余年。该部电影明线是李雪莲的上访,探讨的则是官司背后的生活逻辑,其展现出的现实社会问题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活动是环境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做合格党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作为党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开拓,不断创新!

部分观影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