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举办健康讲座——还您健康睡眠

发布日期:2016-11-22 来源: 字体:[ ]

  睡眠是每个人的正常需求,是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活动之一。随着各类人群在工作、学习、生活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压力不断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问题,严重时会影响到个人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社交活动的开展,为了让大家了解什么样的睡眠才健康,如何让睡眠重回健康,科学提高睡眠质量,11月15日,由中科院行政管理局3H工程办公室主办、中关村医院和青藏高原研究所承办的健康讲座——还您健康睡眠,在青藏高原所915会议室顺利举办,包括所内外从事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的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人事处王青处长主持。

  授课专家梁军大夫以睡眠为开题,为大家讲解了睡眠的科学定义和特点,并分别从“什么样的睡眠才健康、什么样的睡眠不健康、什么拿走了您的健康睡眠、如何让睡眠重回健康”等几方面内容展开讲座。梁大夫在讲座中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并结合临床实践经验和医疗数据,让大家了解到有哪些影响睡眠的因素。他指出,大家可通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变自身周围的“小环境”,积极乐观的看待生活中的各种事件,使之向正面的方向发展,修饰自我性格并接受个人性格。另外,对于咖啡、烟、酒等精神活性物质的摄入时间和剂量进行调整,可有效的改善睡眠质量。最后,他为大家分享了治疗失眠的方法,并普及了治疗常见睡眠障碍的药品,分享了如何为健康睡眠营造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座结束后,梁军大夫与现场听课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并为部分职工解答了与睡眠相关的疑问。

讲座现场

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