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十三五”时期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16 来源: 字体:[ ]

  11月8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十三五”时期所级规划与“一三五”目标任务研讨会。在京的所领导和研究所“一三五”各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所长范蔚茗研究员主持。

  会上,大家就院规划局对青藏高原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的评议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从大洋俯冲到大陆俯冲的圈层相互作用;季风西风相互作用下的水相转换过程、机制与影响;高寒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响应和适应机制)与三个重点培育方向(青藏高原东北部与东南部新生代剥蚀风化与构造-气候的关系;地表多圈层作用的物质流与相转换机制及其影响;环境变化及其影响评估与对策建议),逐一讨论了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具体实施方案与突破指标,并在资源优化配置方面进一步提出了保障重大突破和培育方向实施的具体举措,最终形成了本单位修订后的“十三五”规划文本及“一三五”规划任务书,为后续与院里任务书的签署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