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调研藏东南站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 字体:[ ]
  4月16日上午,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孟晓林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藏东南站)。站长邬光剑研究员向孟晓林副主席详细汇报了藏东南站的基础建设、研究定位、野外观测、开放合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介绍了台站的各种观测仪器和观测内容,特别介绍了藏东南站人员积极参与2017年西藏米林6.9级地震、2018年雅江冰崩堵江灾害的应急考察等切实服务地方发展的工作内容。
  孟晓林对藏东南站长期以来的观测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台站取得的科研成果,赞赏了长期扎根西藏、服务地方的台站员工的科学奉献精神。孟晓林强调,藏东南站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要面向国家科技战略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区域优势、突出特色研究,将更多的高新技术手段应用于观测研究,获取第一手连续的观测资料,积极支撑第二次青藏科考,着力解决青藏高原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绿色发展途径等方面的问题,为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科技支撑,为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作出新贡献。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林芝市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藏东南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