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19年度支部工作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来源: 字体:[ ]
  1月15日上午,青藏高原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支部工作考评会,所党委委员、所属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报告了2019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2020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举措。所党委委员分别对联系的支部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所长陈发虎院士指出,本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实施“336计划”,致力于推动“丝路环境”先导专项、第二次青藏科考和“三极”国际科学计划的立项和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建设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努力建设“泛第三极环境”平台,持续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克服“两张皮”现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汇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董伟锋在总结中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对标对表习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贺信精神,提高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和青藏科考临时党组织建设,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积极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党建与科研的融合发展,积极选树身边优秀典型,凝练新时代青藏精神,不断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