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党建工作年度考评会

发布日期:2020-01-16 来源: 字体:[ ]
  2020年1月14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在北京部9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测评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及各类职工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副主任吉顺对开展考核测评工作进行了部署。
  所长陈发虎院士向大会作青藏高原所2019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包括研究所总体发展态势、学科布局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重大任务、卓越中心建设、重大成果产出、科教融合与服务地方、条件保障、国际合作、党群工作和管理创新等内容,同时分析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陈发虎院士指出,回顾2019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青藏高原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藏科考队贺信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陈发虎院士强调,2020年是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前瞻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我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以“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锐意改革、砥砺前行,全面推进我所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不懈努力。
  吴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青藏高原所是在我院知识创新工程科技布局和组织结构调整中新成立的研究所之一,成立以来在首任所长姚檀栋院士领导下,全所职工艰苦创业、努力拼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继续发扬老一辈青藏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坚持深化改革、组织实施重大任务,持续加强研究所平台建设,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延续了研究所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性成果。他强调,青藏高原所要继续走在院属单位改革的前列,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不断引领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努力奋斗。他还表示,北京分院加挂科创中心牌子后,将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研人员,加大对院属京区研究所的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