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举办2020年研究生新年晚会

发布日期:2020-01-11 来源: 字体:[ ]
  2020年1月3日晚,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工会与青藏高原所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研究生新年晚会在912会议室拉开帷幕。10余名研究生导师与全所200余名中外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庆新年。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应邀出席本次晚会。
  晚会以陈发虎所长的新年祝福开场。他表示,2019年是青藏高原所教育工作快速发展的一年。研究生数量达318人,其中留学生67人,显现青藏高原事业后继有人。2019年应届毕业生中,中国学生就业率高达92%;留学生19人,就业率达78%。除此之外,青藏学子还斩获多项荣誉:黄茹获青藏高原所首个院长特别奖,万欣获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国际留学生Namita Paudel Adhikari和Nitesh Khadka分获教育部来华优秀留学生和国科大优秀毕业生称号。同时,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荣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国科大仅有100名教师获此殊荣),梁尔源研究员获国科大优秀指导教师。陈发虎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青藏高原所“站位高,水平高,素质高”的三高优势,奋发进取,努力拼搏。
  晚会分为“回首2019”和“喜迎2020”两个篇章,由教职工和中外研究生自编自导的14个节目组成。第一篇章中,2018级硕士和红星老战士军乐团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青藏高原》、王小萍研究员等8位职工带来小合唱《大中国》、中科院基因组所带来原创歌曲《科研的你》等节目,呈现节日欢乐与科研的故事,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篇章中,除了歌舞节目,还有创意节目配音秀《考研那些年》。朱海峰研究员与其女儿带来原创歌曲《第三极》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本次研究生新年晚会落下帷幕。
  自开始策划新年晚会活动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参与。经认真筛选、精心彩排,最终选定的14个节目各具特色。不仅展现青藏高原所研究生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也彰显青藏高原研究中不惧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晚会气氛热烈,获得在场教职工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9年,青藏高原所学生会为中外学生策划和组织了摄影大赛、科研成果展、五公里趣味跑等八场大型活动,旨在促进中外学生的学术交流,展示青藏高原所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
所长陈发虎院士致辞 
教职工小合唱《大中国》
2018级硕士和红星老战士军乐团带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青藏高原》
留学生表演舞蹈串烧
朱海峰研究员与其女儿带来原创歌曲《第三极》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