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2019年度学术年会及小组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 字体:[ ]
  为展示青藏高原所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成果,促进所内学科交叉讨论、拓展科研思路,12月30日,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了2019年度学术年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青促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生态中心副研究员逯非,大气所研究员潘月鹏等应邀出席,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会员及所内外青年学者、研究生40余人参加活动。
  董伟锋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回顾了青促会发展的历史,介绍了院、所层面促进青年科研工作者发展的最新政策,他勉励青年人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开展学术交流、产出更多重要成果,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逯非和潘月鹏分别以《我国陆地生态系统典型固碳措施的温室气体泄漏和净减排》《我国大气氮沉降观测研究进展》为题做了特邀报告。梁尔源、裴顺平等9位所内青促会会员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活动还邀请两位由会员推荐的青年科研骨干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这次学术年会促进了所内外学科交叉交流,未来将逐步扩大报告人范围,增加所内其他层次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比重,搭建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
  随后,还召开了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年度总结会,组长龚平总结了2019年度小组的主要工作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会员还就青年科研工作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特邀嘉宾(上图)和所内青促会成员(下图)做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