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赵俊猛研究员当选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 字体:[ ]
  11月19日,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涂传诒、滕吉文、高锐、邹才能、李宁等地球物理学院士专家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北京30多家科研单位和企业从事地球物理学相关工作的近百名人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情况报告以及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章程草案及选举办法。与会代表根据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最终选举出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在随后召开的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赵俊猛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狄帮让教授等8人当选为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裴顺平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兼)。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后,新任理事长赵俊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高锐院士、李宁院士、侯惠群教授颁发了荣誉理事长证书,以感谢他们对学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北京市科协领导周宁讲话,她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殷切希望,对学会的下一步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北京地球物理学会 (Beijing Geophysical Society,缩写BGS) 是由来自国土资源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核工业集团、中石油、中石化等多家在京从事地球物理科研、教育、生产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北京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发展地球物理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挂靠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
第八届理事长侯惠群作学会工作报告
卢占武副理事长作财务工作报告
冉伟彦监事长作监事会报告
新任理事长赵俊猛研究员讲话
北京市科协领导周宁讲话
第九届北京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