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所荣获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 字体:[ ]
  11月19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国际化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作了主题为“统筹内外大局、紧抓历史机遇,谱写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新篇章”的大会主报告,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及相关业务司局负责人围绕外事管理、国际人才引进、海外中心建设、国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青藏所荣获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先进单位”称号,院属单位1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是中国科学院“高低搭配、长短结合”完整的外籍人才资助体系。不仅是提高中国科学院科研队伍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力量,更为中国科学院搭建了广泛和深入的科技合作网络,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更带来了多元的创新文化和理念。三年来,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瑞典、伊朗、巴基斯坦等9个国家的十多名外籍专家学者通过该项目来我所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