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开展2019年新生及新职工入所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字体:[ ]
  9月27日,青藏高原所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新职工入所培训活动。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级博士生、2018级硕士生、近一年来入所的职工与博士后等参加活动。
  
所长陈发虎院士介绍研究所情况
  本次培训包括所况介绍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介绍,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文献阅读和科技论文写作、科学研究方法论等主题培训课程。
  所长陈发虎院士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他寄语新生时表示,好的博士生要走到知识的边界上,要学要问,还要积极主动地与教授和院士们交流。丁林院士以“科学研究伦理与科研诚信”为主题授课。他强调,发表的科研文章要经得起同行拿着放大镜一点一点地检验。朴世龙教授和梁尔源研究员分别以“文献阅读和科技论文写作”、 “科学研究方法论”为主题授课。
  培训由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他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要以老一辈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和追求与民族的利益、国家的利益联系起来,不辱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积极弘扬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
  新生和新职工表示,培训课程安排周到,有助于各自快速适应环境、转换角色,更加积极投入学习和工作。会议间隙,大家还在庆祝祖国70华诞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展板上签名留念,争做热爱祖国、弘扬优良学风的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