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 字体:[ ]
  8月26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主题教育第6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李志毅同志就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董伟锋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对照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干事创业”四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从思想政治、遵规守纪、创新为民、干事创业四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所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理性的会议氛围。
  李志毅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面的收获,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做到让群众有感,让科研人员满意。二是要加强所领导班子建设,提升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努力增强解难题、破难题的能力。三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抓住发展机遇,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动力,持续推动研究所工作。
  董伟锋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落实院党组和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意见、抓好后续有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打折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部门、分管领导,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完善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二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督促所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落实整改。做好主题教育成效评估工作,总结一些好的做法,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加强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战略谋划能力和执行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民主生活会后,召开了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董伟锋通报了我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通报了专项整治及其他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进展,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20余名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情况通报会,并对研究所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