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雷风云一行莅临纳木错站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 字体:[ ]

  7月16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雷风云带领调研组莅临纳木错站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站长王君波关于纳木错站的工作汇报。王君波重点介绍了自2005年建站以来依托台站进行的中德“TiP”、“CAME”、“TransTip”等合作项目以及正在申请的纳木错ICDP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调研组还对台站的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考察。

图1 雷风云副司长一行与台站人员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纳木错站在青藏高原高海拔野外观测中的贡献,特别是在推动“中德”科研合作以及大陆钻探计划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果。同时,调研组对野外台站的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调研活动为纳木错站今后的合作与交流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对促进纳木错站的科研平台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2 雷风云副司长一行与台站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