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调研青藏高原所藏东南站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 字体:[ ]

  4月14日至16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深入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藏东南站)实地调研和指导工作,并慰问长期驻守观测站的工作人员。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等陪同调研。

  何岩在听取藏东南站站长邬光剑研究员关于观测站的全面情况汇报后指出,野外台站是我院一支不可或缺的科技力量,在支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学科建设和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藏东南站要在已有优秀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观测业务领域,加强条件和能力建设,把台站建设成为支撑藏东南地区科学研究考察和区域发展的综合性平台。

  何岩强调,青藏高原所要以实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和丝路环境A类先导专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野外台站体系,加强台站的人才队伍、条件保障和能力建设,提升支撑保障重大任务实施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

  调研期间,何岩还赶赴第二次青藏科考大气水汽传输观测实验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并慰问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空天信息院等单位组成的藏东南水汽传输科考队队员。

何岩同志讲话

慰问藏东南站工作人员并发放慰问品

调研大气水汽传输观测实验现场

听取藏东南水汽传输科考队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