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勤研究员和邬光剑研究员分别获得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 字体:[ ]

  3月6日,中科院妇工委组织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表彰大会,我所刘勇勤研究员和邬光剑研究员分别获得院 “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和“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希望全所职工以刘勇勤研究员和邬光剑研究员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刘勇勤研究员,从事青藏高原冰川与湖泊微生物与气候环境关系研究,多次组织并率队在高原进行微生物生态考察,出色地完成高海拔冰川等极端坚苦条件下的科考任务,取得了丰硕的优秀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嘉奖。邬光剑研究员,主要从事冰芯气候记录与环境变化研究,长期坚持在青藏高原开展高海拔的冰川考察和冰芯钻取工作,多次组织和参加青藏高原冰芯钻取与冰川考察活动,其夫人兼顾家庭后勤工作,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支持爱人的科研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