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 字体:[ ]

  2018年12月17日,所长陈发虎院士、教育主管领导丁林院士和科研教育处汪亚峰、甄晓林一行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首先王焰新校长代表学校对陈发虎所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办学历程、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陈发虎所长全面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以及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愿景等情况。双方希望以此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为契机,以优质研究生培养为重点,以发展一流学科为核心,全面加深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实现科研后备人才的深化合作培育。

  随后,陈发虎所长与王焰新校长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坚持“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在研究生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扎实推进校所协同育人,实现双方共享和共赢。同时,也期待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合作产出更多原创性研究成果。

座谈会现场

双方领导签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