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重点科研团队健康保障活动在拉萨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 字体:[ ]

  7月18日,中科院行管局、院健康管理联盟共同组织的中国科学院重点科研团队健康保障走访慰问活动走进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由海军总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关村医院共同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科研人员赠送了多参数一体机、制氧机、高原常备药品及高原保健书籍等,组织了高原病防治、药品使用、应急外伤处理、监测设备操作等讲座,并开展了现场义诊咨询活动。

  行管局副局长、院健康管理联盟秘书长占剑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为青藏高原所科研一线团队提供健康保障,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对“3H”工程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行管局和院健康管理联盟将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科研团队,支撑一流的科技事业,以健康保障为切入点,为科学家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安宝晟副所长表示,非常感谢行管局、院健康管理联盟到这里开展服务,这是对第二次青藏科考最大的支持。青藏高原科考正在推动国家立项,大规模的科考工作即将展开,科研人员将会更多地在高原集中,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将“3H”工程建设与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与国家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探索出高原地区科研人员健康保障的成熟模式。

  在藏科考队员、拉萨部及野外台站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占剑讲话

安宝晟讲话

捐赠仪式

义诊咨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