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调研青藏高原所慕士塔格站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 字体:[ ]

  7月11日至13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深入中科院慕士塔格西风带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慕士塔格站)实地调研和指导工作,并慰问长期驻守观测站的工作人员,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等陪同调研。

  何岩听取了青藏高原所所长助理、慕士塔格站站长徐柏青研究员关于观测站的建设背景与定位、实验观测内容与科研成果以及发展瓶颈与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在座谈中详细询问了解了台站运行、观测数据运用、未来国际合作计划及支撑服务青藏高原二次科考的情况。何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慕士塔格站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野外观测台站是我院综合平台优势的重要体现,长期的野外观测为开展资源环境领域研究工作提供了关键支撑,要综合考虑野外台站在科学研究中的地位和特殊性,进一步拓展慕士塔格站观测业务领域,夯实基础性工作,瞄准西风带环境综合研究国际前沿问题谋划长远发展,为实施泛第三极A类战略性先导项目、青藏高原二次科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何岩强调,青藏高原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精神,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统筹整合力量,积极谋划,进一步加强野外台站布局和建设,及时发现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总结推广建设经验,为推动我院资源环境领域研究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何岩还赶赴海拔近5000米的高山观测场深入了解情况,看望了正在慕士塔格峰开展冰川科考的一线科考队员,为科考队员加油鼓劲并送上组织的温暖。

何岩讲话

何岩慰问慕士塔格峰科考队员

发放慰问金

在慕士塔格站和科研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