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2022年度推免生面试通知(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 字体:[ ]

  结合2022年度青藏高原所招生名额和推免生报名情况,请收到面试通知的同学于2021927日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参加面试,相关费用自理。 

  一、报到 

  面试考生请于92614:30-1730期间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研教育处(819办公室)报到。 

  所科研教育处工作人员查验推免申请人原件材料包括:《学生证》、《身份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成绩单和获奖证书等原件、加盖公章的政审表 

  因故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请提前与我们联系并说明原因。 

  二、面试 

  1. 时间:2020927日(周三)上午900 

  2. 地点: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九层915会议室。 

  3. 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等。 

    (1)外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2)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道德修养、团队合作、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各方面素质。  

  4. 形式:面试专家组逐一对考生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主要包括个人英文介绍(1-2分钟)和英文提问、科技英语朗读和翻译、专业知识问答等。 

  三、体检 

  面试前完成心理问卷测试。 

  面试结束后,学生需在学校所在地自行体检,并于1015日前邮寄体检表到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科研教育处。体检项目应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胸透、肝功能、尿检,并请班级辅导员签字确认。 

  四、录取 

  通过面试的考生为拟录取,将按照招生程序在研究所招生网页公示,待考生完成国家推免系统填报,研究所审核后完成录取。  

  五、注意事项 

  1. 考生须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方可参加面试,研究所将根据招录情况,适时开展第二批硕士推免生面试; 

  2. 14天内一直在京的考生,需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北京健康宝绿码;14天内曾离京的考生、京外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需提供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北京健康宝绿码、报到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3.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不得来所参加面试,并请及时与我所科教处联系,将安排线上面试; 

  4. 参加面试的考生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5. 具体面试形式如有调整,将在面试前告知考生,请以实际面试形式为准; 

  6. 为方便考生住宿,特提供以下住宿信息,请尽早电话预定宾馆: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招待所(010-64882107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店(010-52082998  

  如家快捷酒店-北京水立方体育馆店(010-64865818  

  亚奥国际酒店(劳动大厦)(010-62021541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编:100101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电话:010-84097105 

  办公邮箱:education@itp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