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 字体:[ ]

  2021年青藏高原所硕士研究生招生拟接收部分调剂考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调剂专业和名额 

  在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生态学、固体地球物理学以及地学相关专业内招收调剂生。 

  结合一志愿上线考生情况,此次调剂总名额约8名,具体以实际拟录取结果为准。 

  二、调剂基本条件 

  1. 初试成绩达到我所2021年硕士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分数线(http://www.itpcas.cas.cn/new_yjsjy/new_tzgg/202103/t20210319_5979950.html); 

  2.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 调入专业与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其他调剂条件。 

  三、调剂程序    

  1. 预调剂报名:登陆以下网址(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无需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即算报名成功。请勿重复报名。 

  报名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vm/tUAuVR7.aspx  

    

  2. 正式报名:请务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后进行正式报名。 

  3. 材料审核:具体内容将通过招生信息网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未入围的考生不会逐一通知,望周知。 

  4. 参加复试:材料审核通过后,将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复试方式参照《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待发布)。 

  四、特别说明 

  1. 根据教育部新的调剂规则,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青藏高原所系统开通时间为2021322日,设定首批调剂截止日期为326日,是否开放第二批调剂视第一批复试情况另行决定。  

  2. 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工作人员以电话、短信、网报电子邮箱方式向考生发送相关通知。 

  3. 考生需特别注意,我所预调剂仅用于调剂报名相关信息统计和联系考生使用,最终调剂报名程序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的调剂信息为准。如果考生成绩等信息未能在该系统如实填写,我所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五、联系方式  

   人:王老师     

  办公电话:  010-84097105  

  联系邮箱:education@itpcas.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科研教育处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