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青藏高原所硕士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1-03-22 来源: 字体:[ ]

以下同学,请于3月29日下午1:00-5:00到研究所研究生部212房报到参加复试,30日体检(北京中关村医院),31日面试(所会议室),食宿自理。

任娇、燕妮、刘路宽、王田野、赵艳、赵坤伟、王庆森、李秀美、韩丛海、万欣、陈昱凝、陈锋、孟凡栋、郭晓玉、李亚炜、乔宝晋、王永飞、崔江鹏、张颖、苏振华、胡凯、朱陵晶、王超、李承鼎

 一、复试报到须知

  1.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查验以下证件:①有效身份证件,②准考证,③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非应届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查验学生证。

  2.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提交以下材料:①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②政审表(见附件1), ③英语证书和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④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⑤一张1寸照片。

注意:凡来参加复试的同学,请在27日前通过电子信箱提交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和成绩单,已寄来成绩单的不用。邮箱地址:zhenxiaolin@itpcas.ac.cn

附件:1、政审表

    2、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二、复试内容与要求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体检等。

1.外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2.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道德修养、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

4.体检主要检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5.复试采取差额方式,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占所招生指标的120%左右,即,将有20%的复试考生落选;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由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差额复试比例择优确定,同时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凡参加复试的考生,专家组对其所提问的内容和考生回答情况均有记录,并给出考生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被录取。

三、复试形式

 复试组专家组逐一对考生面试:每个考生进行1-2分钟的个人介绍(英文),然后复试组专家用英语进行提问(包括专业知识及其他内容),考生回答(可使用中文和英文),要求考生朗读一篇英语短文中的一段并翻译成中文。每名考生的复试时间约为10-15分钟。

四、拟录取成绩的确定及录取

1.拟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

2.根据招生指标,按拟录取成绩综合排名,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3.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批复的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录取。 

联系方式:

所址:100085,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林业大学北门对面)

 E-mail: edu@itpcas.ac.cn

电话:010-62849396,62849721     传真:010-62849886

联系人:吴薇、甄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