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所2014年秋季(入学)博士网报说明

发布日期:2013-12-10 来源: 字体:[ ]

青藏所秋季(入学)博士网报时间:201312102014210过期不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进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一、网上报名适用范围

1. 报考青藏高原研究所2014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的考生。即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

2. 报考青藏高原研究所的符合硕博连读转博报名条件,拟在2014年秋季入学的硕博连读转博考生。

3. 报考青藏高原研究所2014年秋季入学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即持有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盖章的《报考201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的考生。

二、网上报名网址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三、网上报名时间

201312102014210,全天受理。

网上报名时请务必仔细阅读系统中的“网报公告”,凡未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提交报考材料

网上报名成功后,应在2014210日前向青藏高原所研究生部提交下列材料:

1.报考“普通招考”类别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报考研究所或学院提交下列书面材料: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两名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网报系统首页中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邮寄到青藏所研究生部,也可以专家密封签字后由考生转交);

(3)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报考秋季入学博士的应届硕士生,在报名时可先提交硕士学生证复印件,并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硕士论文评议书和硕士学位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入学前补交);

(5)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下载)。

2.硕博连读转博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向研究生部提交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和导师签名的《提前攻读博士研究生申请表》(所网页“研究生教育”可下载)。

报考费200元,可通过邮局普通汇款或到我所研究生部现场交纳两种方式。汇款请于2014210日前汇到我所研究生部,汇款时请注明“报考费”,同时注明报考人姓名和详细地址,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研究生部收 邮编100101

研究生部将根据收到材料和报考费给以"确认"!

五、报考确认,领取准考证、考试

考生应于2014315日前向所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部咨询报考确认信息,询问准考证发放事宜。初试、复试和体检,需考生来北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和青藏所研究生部通知为准。

1.初试:国科大全校统一考试时间:外国语为2014322,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及专业课考试时间由研究所确定和通知,具体以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地点为准。

2.复试及体检:由研究所组织进行。考生应持本人有效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及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持研究生证),以及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按青藏所研究生部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和体检。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部门:研究生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编:100101

电话:84097086,84097106

    邮箱:wuwei@itp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秋季入学博士网上报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