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报考博士生和硕转博生的面试时间调整

发布日期:2008-03-03 来源: 字体:[ ]

获得我所博士报考资格确认的考生和今年硕转博生,请3月20日14点以前到北京我所研究生部报到,检查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为学生证),并提交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然后领取《准考证》。

21日全天为面试时间。

报考考生的面试内容包括: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外语听力和口语等,时间为10-15分钟。

  硕转博生的资格考核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包括:1、自我介绍(毕业学校与专业等个人基本信息、硕士导师姓名、博士导师姓名等)2、课程学习情况(指在研究生院的学习,完成规定学分如何、学位课平均成绩等),3、前期工作总结(野外、实验),4、文献综述,5、成果;第二部分包括:1、论文选题设想,2、选题依据及意义,3、研究内容、特色、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创新点,4、技术路线、研究方法,5、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实验设备、项目支撑),6、难点分析及解决办法,博士论文研究设想与硕士期间研究方向是否一致等。每人需准备PPT报告,时间为10-15分钟。

l      32223日,考试。(22日上午考外语,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考业务课,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

l      324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