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青藏所2007年博士入学考试、复试的通知和英语考试须知

发布日期:2007-03-13 来源: 字体:[ ]

  

    请报考并审核通过允许参加青藏高原研究所2007年博士入学考试的同学,务必在1516日来北京青藏高原研究所报到,参加200731718日的博士入学考试,以及随后的体检和复试。届时带上身份证,并检查毕业证、学位证(应届生为学生证),以确认考生资格,同时领取准考证。复试时间初步定在22日进行,复试内容包括:业务能力面试、综合素质考核、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等;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考生须到指定医院体检。

 

博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须知:

一、       本英语卷将试卷一和试卷二两卷合订为一,但采用分卷计时办法。试卷一为75道客观题,时间为110分钟,使用标准化机读答题纸;试卷二为主观题,时间为70分钟,使用统一答题纸。全部考试时间总计180分钟。

二、        请考生一律用HB2B铅笔填涂标准化机读答题纸,划线不得过细或过短,也不能越过方框。答题时务必对准题号,修改时请用橡皮擦拭干净。若因填涂不符合要求而导致计算机无法识别,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        请保持机读答题纸清洁、无折皱。机读答题纸切忌折叠。

四、        考试步骤

1.发机读答题纸,并由监考人带领考生逐项填好以下各项:

 1) 姓名(请用汉语填写)

 2) 培养单位(请用汉语填写考生所报考的研究所名称,即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3) 学生考号(本栏有15个空格,考生先将自己的考号从左至右填写在空格内,直到填满15位。接着把下面相应的数码涂黑,切勿疏漏。考号为录入成绩的唯一数据,如涂写有误或疏漏,将无法查寻成绩)。4)机读卡上的No1No2两项考生不得填涂,否则作废。

2. 分发试卷,要求每位考生认真检查自己手中的试卷是否有错页、漏页或印刷不清等现象,如有问题及时用考试备用卷替换,以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

3. 试卷一答题开始,共110分钟,提前5分钟提醒考生所剩时间

4. 试卷一终了时间到,收回机读答题纸。

5. 试卷二单独计时70分钟(提醒考生在主观答题纸上只写考号,不写姓名)。提前10分钟提醒考生所剩时间。试卷二终了时间到,收回答题纸。

6.清点试卷无误后,宣布考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