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一行参观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字体:[ ]
  5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组织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参观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
  马耀明研究员介绍了青藏高原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及地质地貌等内容,详细解说了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历程、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具体任务目标以及进展情况、带领大家前往青藏高原冰芯库,参观科考队从珠峰峰顶带回的冰芯样品。此外,马耀明研究员还给大家分享了“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中的科学故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努力推动西藏生态旅游发展,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作出西藏旅游的贡献。
  本次参观活动有助于促进与地方部门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拉萨部服务地方功能。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