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一行到我所拉萨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字体:[ ]

  1115日,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黄一郦灵一行到我所拉萨部开展座谈调研。我所拉萨部主任王君波、副主任才东与来访的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王君波对黄一郦灵一行访问拉萨部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历史与现状、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历程、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意义和取得的成绩。才东重点介绍了拉萨部历史及其运行机制、野外台站基本情况,特别是拉萨部作为科考支撑平台,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作用。黄一郦灵首先对拉萨部的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以及湖南省在援藏方面的一些工作进展,并结合援藏工作与地方发展的需求提出未来工作计划。座谈环节,双方人员交流了在西藏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援藏的心得体会,希望在科技援藏方面加强交流,在联合申请科研项目、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科学传播与科普研学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出更大贡献。会后,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一行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和实验室。 

  湖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文宇、湖南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李雪峰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研人员,拉萨部与野外台站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