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与隆升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7-14 来源: 字体:[ ]

  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方小敏研究员和环境重点实验室李明慧副研的共同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金章东研究员前来青藏高原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  目:粉尘输入对青藏高原湖泊的贡献 

  报告人:金章东 研究员 

  主持人:方小敏研究员 

    间: 2016718日(星期一)上午 9:00 

    点:青藏所 915会议室 

  简 介: 

  金章东,浙江永康人,19715月出生,博士,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2年)。19931996年,毕业于西安地质学院,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9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获地球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18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200311月至20061月,剑桥大学,访问学者;20061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20074月调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20089月至20098月,台湾成功大学研究教授;现任黄土与第四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地表过程与化学风化研究室。 

  研究领域及方向:陆地表生地球化学过程,特别是高原周边盆地沉积物记录的流域化学风化过程及其对青藏高原隆升和季风气候的响应机制、不同气候区高分辨率受气候制约的化学风化序列、流域物质输移及碳循环等。在ScienceGe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82篇,他引1800余次。  

                                            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