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与隆升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6 来源: 字体:[ ]

  应方小敏研究员和李明慧副研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刘兴起教授前来青藏高原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青藏高原北部库赛湖年纹层的形成机理及气候环境重建   

  报 告 人:刘兴起 教 授   

            首都师范大学                    

  主 持 人:方小敏 研究员   

    点:中科院青藏所办公楼915会议室   

     间:2016321(星期一) 下午14:30   

  报告人简介:   

  刘兴起教授简介: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教授,北京市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西部干旱—半干旱区湖泊演化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西部干旱化过程、湖泊年纹层及高分辨古气候演化等方面的研究。自2005年以来,先后重建了我国季风区青海湖、西风区乌伦古湖和卡拉库里湖、极端干旱区茶卡盐湖、青藏高原北部库赛湖等湖泊晚冰期(全新世)以来的气候演化,探讨了这些湖泊对区域和全球气候变化响应的区域差异及驱动机制,成果分别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Quaternary Research》、《Quaternary International》等国际SCI期刊上。    

  欢迎参加!   

                                          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