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与隆升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11-06 来源: 字体:[ ]

  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裴顺平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储日升研究员来我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从近震数据得到的青藏高原及周边区域的上地幔速度结构     

  报 告 人: 储日升 研究员   

  主 持 人: 裴顺平 研究员     

  时  间: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15:00-17:00       

  地  点: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9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储日升,博士,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08年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随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出站后在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在地震学和地球动力学,尤其是地震波的传播和地震波形的模拟方面有深厚的基础。目前承担科技部973课题“滑坡体结构动态探测及前兆获取方法研究”和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近年在Science、Nature-Geoscience、EPSL、JGR、GRL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应邀出席多个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特邀报告,兼职EPSL、GRL、BSSA、PAGEOPH和Solid Earth等国际权威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参加!   

                                 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