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特邀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字体:[ ]
  2019年11月19日,北京地球物理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成功召开,大会同时成功举办了学术前沿报告会。
  特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邹才能院士介绍了“页岩油气革命及影响”,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页岩油气巨大的开发价值以及当前开发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尚需解决的问题;特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滕吉文院士做了“地热能的直接利用与发电”的报告,阐述了地热能资源近年的发展情况,尤其强调了我国近年在地热能资源开采及应用上的发展及存在的不足,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李秋生研究员就今后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地区雄安新区的地下构造报告了“雄安新区密集台阵探测进展与思考”,来自北京大学的宗秋刚教授和宁杰远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从地球磁层空间到太阳系边际”和“高铁振动的波场特征及应用前景”的报告。大会报告不仅涵盖了我国的能源战略、高新技术,更体现了空间物理和地球物理的学科发展前沿。
  高锐院士、涂传诒院士以及来自北京30多家研究单位和企业从事地球物理学相关工作的近百名人士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换届大会,更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充分展示了我国近年新能源发展的历程和地球物理探测技术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邹才能院士做报告
滕吉文院士做报告
李秋生研究员做报告
宗秋刚教授做报告
宁杰远教授做报告
与会代表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