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2021年度届满会员评估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 字体:[ ]

   为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的前期推荐工作,610日,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届满会员评估会。青促会新老会员及综合人事办公室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

  会上,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张继峰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评估流程;昝金波研究员分享了参加2020年度优秀会员答辩的经验和体会;龚平、类延斌和唐文君三位届满会员进行了4年执行期内的终期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上三位同志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梁尔源、王小萍、丛志远等老会员对三位届满会员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他们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和研究规划。三位届满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发挥“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协力攻坚、勇攀高峰”的青藏科学精神,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科院青促会是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入会者均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能够独立组织并开展研究工作,是未来开展科研工作最活跃的核心骨干力量。目前,青藏高原所青促会会员人数为29人,其中,在执行期结束后,通过参加中科院组织的评优活动,5人获得了优秀会员称号。青促会成员在青藏高原所快速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望在未来国家科技战略实施过程中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图1 三位届满青促会会员分别做终期总结报告情况 

图2 与会人员合影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