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科研信息素养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字体:[ ]

  各位老师、同学: 

  为了助力我所师生科研信息获取、科研信息管理和科研信息应用,服务科研信息素养提升需求,现定于427日(星期二)下午14:30912会议室举办地学领域信息资源介绍和Endnote使用技巧培训,欢迎大家参加。 

  三极观测及大数据中心 

  讲座名称:地学领域信息资源介绍 

  讲座内容:主要介绍地球科学领域的文献资源和数据资源,文献资源包括文摘资源与全文资源。涉及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海洋学、水文学、气象学、自然地理学 (相对于人文地理学) 等。 

  培训教师: 彭皓,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生命资环领域学科馆员,青藏高原所学科馆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信息检索与利用实用技巧(地球资环领域)课程授课教师。每年面向中科院研究所及院外科研机构开展信息检索、分析及信息工具使用培训,具有丰富的面向一线科研人员的培训服务经验。 

 

  讲座名称:提升文献管理及论文写作效率——Endnote使用技巧 

  讲座内容:主要介绍Endnote基础使用过程中的复杂一些的技巧或方法,包括WordEndnote工具条调整、软件主窗口显示调整、文献信息批量修改、文献信息更新与全文获取、PDF命名调整、文献分组、与web of science关联、文献共享、文献备份、写作关联及Style编辑等。 

  培训教师:宋秀芳,博士,副研究馆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岗位教师。2006年起从事学科化服务工作,负责对口研究所的春秋季到所培训及学科情报服务。2010年起先后承担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的科技信息检索及学科态势分析、本科生的生命科学领域信息检索与分析等课程,具有丰富的面向学生培训服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