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极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7-05-16 来源: 字体:[ ]
第三极科学大会
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喜马拉雅-喀喇昆仑-青藏高原联合大会
(第一轮通知)
  第三极科学大会(Third Pole Science Summit—TPE-CSTP-HKT Joint Conference)将于2017年7月10日—12日在昆明举办。此次会议由“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CETES)、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CSTP)、“喜马拉雅-喀喇昆仑-青藏高原(HKT)”委员会联合举办。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科学院发起的TPE国际计划不断发展并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泛第三极国际计划(PAN-TPE)”、CETES通过国际评估和中科院验收后正式运行、CSTP正式启动“第三极环境联合科教中心(TPE-SEC)”、 HKT促进多学科交叉和综合研究青藏高原的关键时刻召开的。这次大会将是第三极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全球顶尖科学家的科学盛会。这次大会将充分展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CETES、B类先导青藏专项(TIMI)、基金委重大项目和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的重大成果和最新成果。
  会议的主题是第三极地球系统圈层作用及其影响与适应,包括以下内容:
  (1)第三极地区深部过程与陆陆碰撞
  (2)第三极地区地质演化与矿产资源形成
  (3)第三极地区隆升过程与影响
  (4)第三极地区环境变化与全球变化
  (5)第三极地区陆气过程的观测和模拟
  (6)第三极地区冰冻圈与水循环
  (7)第三极地区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
  (8)第三极地区的环境风险与灾害
  (9)第三极地区资源环境管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
 
  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 席: 姚檀栋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院士
          Lonnie Thompson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科学院院士
          Volker Mosbrugger  德国法兰克福自然博物馆/德国科学院院士
          陈德亮             瑞典哥德堡大学/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

  会议秘书处
  秘 书 长: 艾丽坤    TPE国际项目办公室
  副秘书长: 欧阳华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
             方小敏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张  凡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杨永平    中国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王伟财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成    员: 刘志强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杨晓新    TPE国际项目办公室
             平  凡    TPE国际项目办公室
             夏萃慧    TPE国际项目办公室
             郭学军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戴玉凤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
             姚  平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会议时间
  2017年7月10日~12日

  会议地点
  昆明连云宾馆:昆明市五华区圆通街58号,+86-871-65156661, http://www.ynlybg.cn/main.asp

  会议网站 
  http://tpss2017.tpe.ac.cn

  会议语言与交流形式
  会议使用英语。会议通过大会发言、分组报告和墙报形式进行交流。

  注册及论文摘要
  参会人员需要从网上注册并提交论文摘要。论文摘要的详细要求将在网站说明。

  会议注册费用
  参会人员请通过会议网站注册并网上交注册费。
  5月30日之前,正式代表注册费2600元人民币或380美元,学生和陪同人员注册费2000元人民币或300美元。
  5月30日之后和现场,正式代表注册费3000元人民币或440美元,学生和陪同人员注册费2500元人民币或360美元。
  注册费包含会议期间的会议室和展厅租用、餐饮、一次宴请、茶歇、会议资料等。

  酒店房间预订
  会务组负责预订昆明连云宾馆的房间,商务标、单间约360元/天,普通标、单间为270元/天。由于房间数量有限,请您务必于2017年5月30日前从会议网站预订连云宾馆。5曰30日之后,会务组将不负责预订酒店。
  昆明连云宾馆附近可选择的酒店较多(希桥、如家等),请大家自行从携程、艺龙等网站预订房间。

  机场交通
  连云宾馆距离昆明长水机场约30公里,大约一小时车程,出租车费100-120元。机场大巴(919路)在希桥宾馆有站,希桥宾馆距离连云宾馆约1公里。

  重要日期
  一号通知:2017年2月
  摘要截止日期:2017年5月30日
  优惠注册截止日期:2017年5月30日
  预订连云酒店房间截止日期:2017年5月30日
  二号通知:2017年3月31日
  三号通知:2017年5月15日

  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林萃路16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电    话:+86-10-84249391(艾丽坤);+86-10- 84097090(方小敏)
  传    真:+86-10-84097079
  E-mail:  tpe@itpcas.ac.cn; fangxm@itp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