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17 来源: 字体:[ ]

33rd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Call for paper / Abstract

2016年8月21-25日

中国 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

  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定于2016年8月21-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目前正在征集论文,欢迎地理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报名参会并提交论文。

    

    大会主题是“构建我们的和谐世界”。会议期间,国际地理联合会所属40多个专门委员都设有分会场;同时,还设有“地理学与未来地球”等五个主要专题。目前在线可选择分会场240多个,涉及地理学及相关领域各个方面。请先在线注册,然后提交论文或摘要,同时请按要求格式以附件形式提交word版本的论文/摘要,要求全部使用英文。  

  

    提交论文截止日期:2016年3月31日  

  在线注册和提交论文网址:http://www.igc2016.org  

 

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国际地理联合会(IGU)  

  组织:国际地理联合会(IGU)  

        中国地理学会(GSC)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IGSNRR)  

  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  

        北京超图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地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州市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商务印书馆  

        科学出版社  

        中国地图出版社  

  

大会简介:  

  国际地理学大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IGC)创办于1871年。14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已经成功地举办了32届国际地理学大会。尤其是1922年国际地理联合会(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Union, IGU)成立后,在IGU的主导下,国际地理学大会已经成为全球地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但是,如此盛大的国际地理大会却从来未在中国举办过,亚洲也只有新德里(1968)、东京(1980)、首尔(2000)分别举办过一次。因此,在中国举办2016年国际地理大会,是中国几代地理学家的百年梦想。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随着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迅猛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扩大,中国地理学的国际影响和国际地位也快速提升,在中国举办国际地理大会已经成为中国的客观需求,也是世界各国地理学家的殷切期盼。  

  中国地理学会(大会组织委员会)诚挚邀请中国地理学会会员暨全国地理学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参加本届大会,期望本届大会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百个国家或地区的3500名参会者。作为中国地理人,我们期望大家珍惜这次在华举办国际地理大会的机会,实现“我参与、我贡献、我收获”的共同目标!  

 

中国地理学会  

2016年3月15日

 

******************************************************************************************

33rd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Letter of Invitation & Call for paper / abstract

August 21-25, 2016  Beijing China

  Dear Colleagues,  

  The 33rd International Geographical Congress (IGC2016) will be held in Beijing, China on 21-25 August, 2016. On behalf of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IGU Congress and the Geographical Society of China (GSC), we cordially invite you to participate in the IGC 2016.

  The main theme of the IGC2016: Shaping Our Harmonious Worlds.

 

  Congress website: www.igc2016.org 

  Deadline for abstract/paper submission: 31 March, 2016

 

  Deadline for registration:  

  Early-bird registration: 15 May, 2016  

  Regular registration: 16 May, 2016 – 15 July, 2016

  Please share the information with your colleagues.  

  We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at the IGC 2016 in Beijing.

 

  With best regard,   

  Guoyou Zhang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the IGC2016  

  Vice-president & Executive Director  

  Geographical Society of China  

  Beijing 100101, China

  Tel: 86 10 64870663  

  http://www.igc2016.org